close

Silks Place Tainan台南晶英酒店-圖解小西門套房

開板第一篇來說說台南晶英酒店好了

位於台南市中西區的國際五星級商務度假酒店,

為晶華麗晶酒店集團旗下之酒店。

旁邊有新光三越新天地百貨公司、新光三越小西門商圈,

區域範圍內另外還有

麗緻集團旗下的台南大億麗緻酒店

跟將要開幕國泰商旅下的HOTEL COZZI台南和逸西門館

實在是相當競爭激烈,好比台北的信義區

搶破頭流血廝殺戰,他們必須有清楚的飯店風格跟自我定位才有辦法搶到客人押

區位圖  

(飯店區位示意圖)

我們先從晶英酒店外觀來看好了

台南晶英跟蘭城晶英其實在某方面非常類似(同集團!當然~),晚上都能看到這樣的標示,

只是一個放在大門,一個放在戶外露臺,改天再來做比較囉!

我覺得在迎賓門面來說,台南晶英做得相當成功,最少在三家酒店中氣勢最大。

台南晶英酒店外觀  

(Silks Place Tainan台南晶英酒店迎賓大門)

好啦切回正題,來說明一下小西門套房

本來我訂的房型不是小西門套房而是東海套房,也就是小一點的房型

但在辦理住宿時候,櫃台人員告知升等成小西門套房,真是太感謝了

台南晶英酒店小西門套房加大雙人床  

台南晶英平配001.jpg  

這就是小西門套房的平面配置示意圖,

小西門套房約是16坪,分為客廳,主臥室,衣帽間,及浴室

也就如同下圖區分的範圍

台南晶英平配002.jpg  

首先來說明一下第一區範圍就是衣帽間與客廳

台南晶英平配003.jpg  

拍攝角度就是從客廳沙發環拍如同小圖說明(不好意思押~我是跟家人一起去所以桌上蠻亂的)

這位置同時能看到衣帽間與浴室區的隔間門,

在室內設計的概念中台南晶英利用了很多線性元素,從照片中看到天花有線性

客廳與主臥室的隔間門片也是線性,電視牆也有線性切割,

在室內環境中均等的線性切割可以讓空間相對穩定(這可能是飯店要給住宿貴賓有種放鬆穩定的氛圍),

相對的也會比較單調,因此為了要打破均一,

台南晶英放了橢圓形的桌子與曲線椅背的椅子,來打破四平八穩的感覺。

另外因為空間夠大,所以他將房間內提供杯具組跟保險箱及冰箱放置在衣帽間,

讓客廳空間主題更加明顯,也就是空間賦予的功能及使用單一性

在照片裡還能看到一台42吋電視,

飯店很貼心的安排相關與電視結合功能插孔

但他不在電視旁,而是在沙發旁的工作桌,利用隱藏匱做收納(拍攝角度4),

光線部分客廳無使用間接光源,而是透過檯燈及正光原來照亮室內,相較其他空間簡單

台南晶英平配004.jpg  

接下來說說主臥室部分

兩個加大尺吋的雙人床

同樣的主臥室利用線性元素讓房間感覺很穩定,平靜的感覺,

利用床頭燈具點綴及破除太穩定的空間氛圍,

同時也利用燈具塑造與飯店給人的台南人文意象感,

有人說燈具像是毛筆像花苞,其實我覺得就稱他為燈具吧,

 

我們來說說顏色,主臥的色彩相當大地

透過木地板,床頭木紋貼皮及床頭背牆的網狀褐色材料運用

牆面的白色,窗簾的灰色

同樣讓人感到安定,回到家的感受,

很多人想花了錢幹嘛還要有家的感覺,但我個人是蠻愛這樣簡單一點的房間,感覺好好睡~

不過因為台南晶英是在市中心,且周圍都是飯店跟百貨

所以跟大家看到這照片一樣,沒有景觀,而且跟鄰棟大樓很近,還好不是跟別人窗對窗

此外房間天花有另一個問題,也是我認為飯店房間設計中的一大缺陷

  

當晚我睡在靠近窗的那個床位,客廳電燈沒關

發現空調出風口的縫隙太大且未做角度修飾

我就這樣看到了整個建築的結構頂板,

感覺不是很舒服囉~

台南晶英平配005.jpg  

來說說最後一部分衛浴的空間

其實房間中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部分

這部分為浴缸淋浴空間,廁所及洗手台三個區域

浴缸超級大,是兩個人可以一起泡的那種,但是一個人泡有點太寬了~常常會有不知所措的感覺

所謂不知所措的感覺我說不上來,有機會大家去住的話就能感受到了(菸~

小西門套房雙人浴缸  

然後另外一提的就是兩組洗手台,

這樣的設計似乎成為現在星級酒店的風潮,

早上起來可以一起刷牙,但其實只有像少數我這樣的人兩邊都會用到(故意兩邊都用過)

這個區域基本上是房間裡面最悶燒的空間了,

除了基底的白色以外用了很多人造石,洗石子文化磚材質

燈光的設計也很多,有間接光也有正光源

洗手台旁的燈源,強到臉上的毛孔都打得很清楚,(拍攝角度1)

讓你上妝不失針喔~

小西門套房兩組洗手台  

 

以上為Silks Place Tainan台南晶英酒店的空間說明

 

 

基本上我相當推薦如果你有時間想要有一個不受打擾的台南小旅行,可以來住住!

(以上為我自己的空間解說及觀點,如果想要討論可以留言跟我說押)

  1. Silks Place Tainan台南晶英酒店
    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
    電話:06 213 6290
    (房間平面配置圖為本BLOG自行繪製,若相關飯店業者不願意配置圖被公布,請私訊告知,將商討撤下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南晶英酒店
    全站熱搜

    31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